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洲一项新研究表明,在校师生之间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极低”
05-18 12:08: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据澳大利亚正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示,新冠病毒不会在学校广泛传播。

QQ截图20200518120837.png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项研究调查了15所学校的18名受感染的学生和教师,发现尽管他们与学校里的863人有过密切接触,但只有两人感染了病毒。

此前的研究显示,幼儿可能只会感染一种温和形式的新冠病毒,这表明新冠病毒在课堂上的传播是“有限的”。  

部长们已经起草了一份“分阶段”回归学校的建议,一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最早从6月1日开始返回学校。

为了阻止病毒的传播,学生们将错开上课时间和午餐时间。 

一些教师工会正在阻止这一行动,并表示,只有在教师和学生回到教室是完全安全的情况下,他们才会做出让步。但也有人表示,他们将与政府专家会谈后建议重新开放。

在部长和工会领袖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之际,戈夫昨日坚称,教师和儿童重返学校“绝对安全”。   

QQ截图20200518120842.png

戈夫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在缩小学校贫富差距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这次封锁让这一切倒退了。”

他还向教师工会发出了批评:“如果你真的关心孩子,你会希望他们在学校,你会希望他们学习,你会希望他们有新的机会,这样你就会知道自己的责任。”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首席科学家表示,那些保持学校开放的国家并没有因此爆发重大病毒疫情。

儿童呼吸道疾病专家Soumya Swaminathan博士说:“我相信社会必须重新开始。在仍然开放的国家所看到的情况是,学校没有发生大规模疫情。”

“在新冠病毒传播的地方,通常是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的活动,通常会有一个成年人感染病毒并传播开来,而不是在普通的教室,……从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情况来看,即使孩子们被感染了,他们也不太可能传播病毒,而且患病的风险也很低。”

最新研究是澳大利亚政府顾问正在分析研究如何让孩子们安全回到学校。

Sage学校小组委员会的一名高级成员向《每日电讯报》证实,这项研究已经得到了政府科学顾问的帮助,称这是一项“非常有用和有趣的研究”。

当澳大利亚官员宣布儿童应该重返学校时,他们引用了澳大利亚的研究。

报告的作者得出结论说,这些数据表明儿童不是新冠病毒在学校或社区传播的主要驱动因素。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