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师傅别睡!坚持住!” 货车深夜侧翻,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卡
05-18 13:0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6日晚上10点35分,武隆鸭江到白涛方向,一辆大货车不慎侧翻,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情况危急。

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4人前往救援。于次日凌晨4点30分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当晚11点30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型货车侧翻在公路左侧倾斜度大于45度斜坡上,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的臀部和左腿被压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由于车体不稳定,车头还在咔吱咔吱作响,如果贸然直接对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势必导致货车二次翻滚,加上夜幕降临,气温下降,对救援人员和驾驶员都是一个考验,如不及时救出或操作失误将危及驾驶员生命危险。

因此,消防员立即协商驾驶员联系吊车对货车进行安全固定,防止车辆继续侧翻,发生二次事故。情况紧急,时间紧迫,在吊车到达现场前期,为争取救援时间,消防救援人员不顾危险,立即携带液压剪扩器、液压顶杆、切割机等救援装备对货车驾驶员进行先期轻微处置。

因车头变形严重用时较长,此时伤员情况非常危急,担心被困人员睡去,消防员一边加快救援速度一边不停大喊:“师傅别睡!坚持住!”“师傅,放心,我们会想办法救你出来的”。随后,消防员还用被子枕住被困司机的头部,避免其头部因长时间仰卧而充血。

1小时后,吊车到达现场进行安全固定,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驾驶员周边方向盘、仪表盒等进行切割、剪扩,一步一步,在驾驶员周边腾出救援空间。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救援,5月17日凌晨4点30分,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所幸驾驶员并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祸猛于虎,夜间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降低行驶速度,切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