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成全球疫情“新震中” 真实患者人数或15倍于官方数据
05-18 12:58:27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近日表示,由于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占用的急诊床位数越来越多,圣保罗市的医疗系统或将崩溃。布鲁诺·科瓦斯称圣保罗的公立医院入住率已达到了90%,并将在周内进入超负荷状态。

(图说:圣保罗市市长警告称该市医疗系统可能在两周内进入超负荷状态。图/法新社)

作为巴西国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圣保罗至今已有近300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上周六,巴西超过西班牙和意大利,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第四多的国家。

据巴西卫生部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国内当日新增确诊病例7938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41000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48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6118例。巴西国内的公共卫生专家先前警告说,由于缺乏检测条件,巴西国内的确诊病例数可能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随着新冠疫情危机在巴西国内愈演愈烈,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应对举措让他在国内外舆论中饱受批评。上周日,博索纳罗在网上晒出了自己在巴西利亚与支持者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合照。这一行为无异于带头违反了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

总统轻描淡写,民众不以为然

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说他目前正在和圣保罗州州长进行紧急磋商,讨论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以期在医院超负荷运转前控制疫情传播。圣保罗州州长有权调配警力,因此如果实行"封城",州长的支持必不可少。圣保罗市目前有1200万人口,官方调查显示大部分圣保罗市民并未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

(图说: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早先曾指媒体对于新冠疫情的报道是在"散播恐慌"。图/法新社)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圣保罗有着很高的支持率,他曾多次表示保持社交距离只会摧毁经济。博索纳罗一直反对采取隔离措施。他曾轻描淡写的称新冠病毒为"小流感",并说新冠疫情的蔓延是不可避免的。4月,博索纳罗参加了一场抗议隔离措施的公共集会。他说保持社会隔离正在损害巴西的经济,带来失业与饥饿。

上周,巴西卫生部长内尔松·泰奇宣布辞职,其在任时间不足一个月。在公开批评了总统博索纳罗关于放松对健身房和美容院的管控措施后,泰奇宣布辞职。就在不久之前,泰奇的前任曼代塔也因在防疫措施上与博索纳罗意见相左而被解职。

据BBC报道称,由于接收的信息混乱且缺少政府帮助,并没有足够的巴西民众选择居家隔离来延缓新冠病毒的蔓延。

专家:巴西国内真实患者人数或15倍于官方数据

巴西的公共卫生专家已经警告称由于缺乏检测条件,巴西国内真实的确诊人数可能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上周,来自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的专家阿尔维斯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巴西的医疗机构只给来到医院的人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他说,"根据现有的数据很难知道如今正在发生什么,我们并没有控制疫情爆发的有效措施。"

(图说:巴西已连续数周处在拉丁美洲新冠疫情爆发的中心。图/法新社)

阿尔维斯和他的同事们近期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估算巴西国内真实的患者人数是官方公布数值的15倍以上。

巴西已经连续数周处在新冠疫情爆发的中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目前已有超过50万确诊病例,这其中来自巴西的病例数就占了将近一半。

近日,墨西哥的确诊病例出现了爆发式增长,而厄瓜多尔的医疗系统早在4月便已宣告"崩溃"。新冠疫情在拉丁美洲的快速蔓延引起了广泛关注。在上周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发言人称美洲如今已成为新冠疫情的中心。

原标题:全球疫情“新震中”巴西:圣保罗市医疗系统“接近崩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