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万户家庭get一户一表!节水我们是认真的
05-16 15:50: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起城市用水,“跑冒滴漏”可算得上是关乎家家户户的头疼问题,眼下正值“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如何加强节水工作?一起来关注我市在用水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大升级。

位于九龙坡石坪桥街道的奥园金域小区有居民900多户,原有的部分管道由于年久失修,出现渗水的情况。经过实地摸排后,当地城市管理局联合自来水公司,从上个月启动了对该片区的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这两天,水务工人正在加紧开挖沟槽,为新供水管道的安装打好基础。

市水务资产主城管改办工程部部长张可介绍,以前的管道是普通铸铁管,现在是用的球墨铸铁管,更耐腐蚀,不容易破损。该小区改造管网全长有240多米,基本已经安装完成,预计在这个月底可以进行节水转换。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供节水管理科科长吴松说,“通过这些年我们推进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截止2019年底,九龙坡区的供水管网漏损率已经降到了10.48%,今年我们再改造8公里供水管网。”

为了彻底解决用水的“跑冒滴漏”,“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也在我市各老旧小区加快推进。

在南岸区海棠溪街道的海棠晓月小区,水务工人正在对刚刚安装完成的二次供水加压泵进行调试,并配套更换居民楼楼道内的供水管道,很快,这里的1080户居民,家家户户都将拥有家庭立户表,再也不用受水费分摊不均、水压不稳等问题的困扰。

市渝南自来水有限公司江南营管所工程科科长罗义介绍,设备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比如说水压不稳定的时候,新安装的二次加压泵,能自动调节水量和水压,起到比较大的提质增效的效果。

市渝南自来水有限公司江南营管所所长叶玎告诉记者,一般城镇供水的有效率是在88%左右,通过他们一系列的改造以后,供水有效率可以达到1%的提升,以渝南水司为例,目前每天的供水量在50到60万立方米,也就是说每天能节约5000到6000立方米的水量。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近3年来,我市累计完成1180公里老旧管网改造,目前全市平均管网漏损率已下降到10%,同时90万户家庭完成了一户一表改造,按照计划,这项改造今年还将覆盖3万户居民。

市城市管理局供水节水处处长曹阳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将会进一步加强老旧管网的改造,争取在年底把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降低到10%以内,要加强中水、再生水的利用,用于一些发电或者环卫、绿化等工作,希望引导全社会形成一个良好的节水习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90万户家庭get一户一表!节水我们是认真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