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民企显担当 13万个口罩驰援“巴铁”及海外重庆商会
05-15 15:1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15151936.jpg

“装车,出发!”15日上午,一辆满载13万个口罩和一大批消毒防疫物资的货车,从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大厦前启程,这批抗疫物资将在四川转机,然后送到巴基斯坦海德拉巴市以及海外重庆商会的朋友们手中,帮助他们抗击疫情。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稳,海外疫情却日益严峻。据悉,近期,巴基斯坦海德拉巴市工商联向重庆市工商联发出求助函,请求组织捐赠抗疫物资,帮助他们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于是,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帮助‘巴铁’抗击疫情,同时,也呼吁大家向海外重庆商会积极捐赠抗疫物资。结果,重庆金康瑞集团、重庆德源集团、重庆昆顶生物技术等11家爱心企业响应号召,共捐赠了9万个口罩和消毒液、消毒粉、医用手套等一批抗疫物资。重庆市光彩基金会也鼎立支持,出资捐赠了4万个口罩。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全球合作抗疫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在疫后恢复期,重庆民企本身也面临诸多困难,但大家仍然积极响应号召,这充分展现了重庆民企的责任担当和大局观念,体现了重信重义的‘渝商精神’。”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表示。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广大民企和商会组织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据重庆市工商联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底,全市民营企业及商会组织总计捐款捐物已超3.4亿元。

“从大年初一起,我们就开始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剂,消毒粉的防疫物资。”重庆昆顶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嘉介绍,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二氧化氯消毒剂、消毒粉等生产的厂家,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便全身心投入抗疫,今年2月份,公司就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捐赠出五吨浓缩消毒液。如今公司每天可生产5吨消毒粉,10吨浓缩消毒液,除了针对B端销售外,疫情期间还特意推出安全系数高、不含酒精的C端消毒液产品,目前除了供应国内市场,还出口国外。此次在援助“巴铁”以及海外重庆商会中,便捐赠出50件消毒粉,27件消毒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