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易失败、账户欠费、通行费翻倍……关于高速公路扣费变化的各种疑问,官方解答来了!
05-15 17:4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交易失败、账户欠费、通行费翻倍……5月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不少ETC卡主反映在使用ETC时遇到这些问题被“卡住”。针对这些热点问题,5月15日,重庆高速集团进行了集中解答。

一、交易失败,通行受阻

遇到这种情况,有2种检查方法:

1、将通渝卡拔出再插入OBU中,若OBU小液晶屏显示“标签已失效”、指示灯不亮液晶屏无任何显示(说明OBU无电)。

2、若“储值卡”用户小液晶屏显示的金额过低。若出发前发现安装在车上的电子标签(OBU)有脱卸、松动、无电量等异常,将会导致交易失败,卡遭禁用。

应对措施

出发前若发现上述情况,且未能及时到就近ETC自营网点处理,请不要选择通行ETC车道,从MTC混合车道通行。随后请立即到ETC网点处理后再出行。

将通渝卡拔出再插入OBU中

二、账户欠费,卡遭禁用

一般来说,有以下3种方式提示“列入状态名单”信息:

1、实时接收由重庆高速ETC官方短信号(10690329312122)推送ETC账户异常名单短信通知。

2、实时接收由“重庆高速ETC”官方微信平台推送ETC状态变动通知。

3、在通行高速公路车道时被提示为ETC账户异常名单禁止使用ETC。

应对措施

1、ETC账户类型为高速储值或预存代扣:一旦收到“列入状态名单”信息,通过“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自助充值。

2、ETC账户类型为后付费:致电ETC办理银行,若被告知银行卡欠费,则只需自助缴清欠费即可解除ETC账户异常名单。若被告知银行卡异常,用户则需携带相关资料到该银行柜台办理,恢复银行卡正常状态,即可解除ETC账户异常名单。

需要注意的是,足额充值成功24小时后才能正常通行ETC车道。

三、行驶证核载8人(或9人)客车收费有变化

从2020年1月1日以前8、9座客车办理ETC核定为2类车型,当时仅重庆范围内享受1类车型优惠收费服务,2020年1月1日起根据交通部规定,全部调整为1类车型,此部分车辆需前往ETC自营网点免费办理变更为1类小客车业务,否则按办理时的2类ETC客车车型识别进行扣费。

应对措施

1、8座或9座ETC小客车可前往各自营网点更改车型信息,携带车主身份证及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需到场。

2、2020年1月1日起按2类车型扣费的可统一进行退费处理,建议在ETC自营网点办理更改发行信息的同时提交退费申请。

四、下高速后通行费不会立即扣费

取消省界收费站全国并网后,因数据传输及后台核实等原因,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后ETC费显仅显示车辆扣费信息,但当时不会立即扣费。正常情况下,扣费信息通知及扣费操作会在30分钟左右发送。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广大车主,如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高速ETC”或者拨打 023-12122、023-96096 咨询或投诉,也可以到ETC自营网点咨询或投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