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评功勋战机被涂鸦流量明星大名:粉谁三观也不能稀碎
05-15 17:38:3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日前,有军迷发现一架被陈列于公园、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的米格-15战斗机,机翼上竟被涂写上了流量明星的名字,不当追星行为再次引发大讨论。

英雄先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守护河山,展出战机供人瞻仰,正是要提醒后人铭记历史、感怀英雄、接续奋斗。在功勋战机上信手涂鸦,不光是“头脑一热”“浅薄无聊”,更是毫无敬畏、突破底线。前几日,有军迷和退伍老兵相约而来,对这架战斗机进行了喷漆和翻修,并给前来参观的人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

追星是个人选择,但得看怎么追。当下,深粉这星那星而出现的越轨违法行为不少。为了追星,有人在机场等公共场合“哭天喊地”;有人身为教师在课堂上组织学生给“爱豆”应援;更有人拿国耻国难编赞美明星的段子……此外,“粉”“黑”间频频上演“宫心计”,动辄人肉搜索、互撕对骂,也将网络环境搞得乌烟瘴气。放任违法失德的追星乱象,就是放任对社会的侵害。对这类行为,不能仅靠舆论声讨、“粉圈”自律,该管得管、该罚得罚,才能起到警示作用。

时代价值可以多元,但身为中国人,有些人和事是必须铭记的,有些人和事是不容亵渎的。今天应该怎样追星,这的确是一个问题,但今天到底应该追什么样的星?谁才是这个时代最应获得尊崇、享受礼遇的人?这不仅值得“粉圈”反思,更需要全社会回答。

原标题:功勋战机被涂鸦流量明星大名,粉谁三观也不能稀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