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有谁!网上理财被骗一万九 他报警又遇假警察
05-08 11:3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200508114342.jpg

△李先生到含谷派出所报警

4月23日17时许,家住含谷镇的李先生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投资平台投资理财遭遇了诈骗,损失金额1.9万元,后来“报警”又遇到“假警察”。随即,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该网络投资平台

原来,早在今年2月,李先生通过手机下载了一款名叫“华南建业”的投资APP,该平台上发布了很多承诺利息在百分之1到百分之十几的投资项目。李先生先后“投资”了4万多元,在此期间也陆陆续续收到2万多元的返款,但中间的差额还有1万9千多元。23日上午,李先生准备再次在该APP上将提现返还款时,却发现怎么也提不了了,于是李先生电话咨询了该平台“客服”,“客服”称为了清理平台的虚假账号,已经将其账户暂时冻结,李先生必须再往APP上充值12000元,以此证明自己的账户是真实有效的,才可以正常提现。

△李先生通过QQ报警遭遇“假警察”

李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投资平台诈骗,想到了报警,于是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个昵称为“110反诈骗中心”的QQ号,并加了这个QQ号为好友,之后李先生便向这个所谓的“110反诈骗中心”报警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按其要求,李先生把自己被骗的证据截图发了过去,同时该QQ账户以报警登记为理由,要求李先生把包含自己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一并发给它。大约半小时后,这个“110反诈骗中心”QQ账号给李先生打来语音电话,称李先生确实遭遇了网络诈骗,现在李先生必须从自己的支付宝中转3万元到指定的银行卡上,他们才能冻结李先生的银行卡,以此才能继续侦办该案,并且帮李先生追回被骗的款项。

李先生越听越不对劲,“怎么自己被骗的钱还没找回来就又让自己打钱?”此时的李先生多了个心眼,估计是遇到了“假警察”,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案展开立案侦查。

民警在此提醒:如今骗子的花样层出不穷,千万不要轻信任何方式的网络投资来谋取利润,最终陷进骗子圈套;同时在报警求助时不要贪图一时方便,遇到困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拨打110报警电话或直接到附近的公安机关进行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