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费券拉动重庆经济,43%被“券”动的消费发生在五一
05-06 16:4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十二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为刺激消费,近一个月以来,重庆市渝北区、两江新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江津区等地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消费券,一部手机就能领券、消费、自动减扣,实现全程“无接触”。

支付宝数据显示,重庆人被支付宝消费券“券”动消费中,有43%发生在5月1日-5月5日这五天。五一期间,消费券显示了更强的消费带动能力。

有趣的是,今年的五一假期,重庆人不仅热衷买买买,对于吃的热情也毫不减退。点个外卖,送到公园,来一次美美的野餐,也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重庆市民选择的新模式。据饿了么数据统计,五一前3天,送到公园的外卖订单是4月同期的2.8倍,订单中,烧烤成为热门选项,占比在全国排名第二,仅次昆明。此外,重庆人对火锅、烧烤、小龙虾的渴望也在五一期间被集中释放,火锅烧烤外卖占比全国排名第一,小龙虾订单环比4月增长3.5倍,增速全国第一。

图配消费券拉动重庆经济:43%被“券”动(4566311)-20200506164721.jpg

在消费券发放和五一小长假的双重刺激下,全国800多万小店实现逆风翻盘,单日收入超去年同期水平,其中500多万小店单日收入是去年五一的2倍以上。重庆小店同比增长数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8,前7名依次为:广州、上海、温州、杭州、深圳、成都、郑州。

截至5月6日,重庆、浙江、广西、广东、江西、福建、内蒙、四川的100多个市(区)政府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消费券,五一小长假期间,支付宝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近50亿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虽然一季度GDP出现下跌,但是从五一的消费看,中国的经济活力依然旺盛,健康码、消费券等数字工具的运用,更是加速了消费活力的释放,让经济重回快车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