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五一”大数据报告:逛街吃饭仍是出游主旋律 成渝CP交流升温
05-06 15:2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基于运营商大数据能力,结合5月1-4日重庆当地的人员流动情况,发布《2020年“五一”大数据报告》。作为疫情形势平稳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五一期间市民的出行热度也同重庆的气温一样,较之前出现了上涨。

同时,随着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深入,成渝两地的出行交流也日益频繁,成渝两地交流的热度逐步攀升。

短短几天假期里,你是选择家里蹲?周边游?pick商圈“报复性”消费?还是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就让重庆移动大数据来为你揭秘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的出行选择吧。

重庆市民出渝同比下降50%

QQ图片20200506152338.png

“宅家”依旧是广大市民最温暖的选择。5月1-4日,共计267万重庆市民出渝、262万外地游客入渝“打卡”,虽然出渝、入渝人数均较去年“五一”期间有所下降,客流总量距以往小长假出行高峰仍有一定差距,但是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平稳,“五一”旅游出行人数达到了近几月的高峰。有近一半的重庆市民选择市内出行,近4成市民依然选择舒适地宅在家中,在“宅家”的人群中,50岁以上人群占比近50%,可见,中老年群体在假期期间更愿意居家,不外出。

观音桥打卡人最多,“逛街吃饭”仍是假期主旋律

QQ图片20200506152410.png

抢到的“消费券”有没有用掉?“报复性”消费有没有买到爽?五一期间,观音桥商圈迎来41万客流量,成为重庆主城区最聚人气、最受欢迎的休闲娱乐购物中心,其中约5成游客在观音桥商圈停留超过2小时,“逛街吃饭”仍是小长假里一个不变的主题。

在出行交通方式的选择上,超5成的出入渝游客倾向选择自驾出行,其中,超7成重庆市民选择出渝自驾游。

QQ图片20200506152431.png

成渝两地往来密切,年轻人是出行主力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深入,成渝两地旅游往来更为密切。前往成都的重庆游客中,30岁以下的人群占比达到3成,选择距离不远、悠闲舒适的成都作为小长假出行的目的地,成为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QQ图片20200506152329.png

具体来看,洪崖洞、磁器口、南滨路、仙女山镇、长江索道是来渝成都客流量最大的5个重庆景点,7成的成都游客在重庆停留时间超过3天。随着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的深度发展,越来越多的成都游客将会把重庆作为深度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