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再次开启“宠粉”模式 五一假期把马路“腾”给游客
05-06 16:1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五一”假期,渝中区各大热门景区景点重新迎来八方游客,五天共接待游客160.9万人次,虽然对比去年同期的“火爆”有所下降,不过路面上,民警执勤巡逻力度依然不减,在保证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等区域安全、有序的同时,依旧“硬核”宠粉,让前来观光的游客不虚此行,耍得安逸。五天来,重庆主城区阳光灿烂,连续高温。在烈日下,灯火里,在各个路口以及景区出入口,都能见到民警们坚守岗位,指挥交通和管控人流的画面。

GetAttachment (1).jpg

渝中警方介绍称,他们每日投入1000余名警力,以辖区繁华商圈、车站码头、热门景区等为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控。针对节日期间流动人员增大的情况,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定岗定责,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从严从快依法处理不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且不听劝阻、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同时针对宾馆、酒店和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整治,检查消防设施和通道安全,监督景区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及相关安全举措落到实处。

根据相关规定,五一节期间景区客流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对此,洪崖洞等景区按照“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的要求,严格实行游览预约制。洪崖洞景区五天累计接待游客11.14万人次。连日来,在渝中区公安分局洪崖洞指挥中心,值班民警随时密切关注着大屏幕上显示的游客数据,只要单日超过3.5万人次,瞬时达到6000人,马上通知景区入口采取控流措施。5月1日晚8点40分左右,因瞬时承载量接近6000人次,洪崖洞景区启动节日期间首次控流,现场执勤民警立刻开展人员劝解、分流,引导客流进出实行单向循环。

GetAttachment (2).jpg

为了防止在景区入口排队等候的游客出现人流聚集现象,渝中警方再次开启“宠粉”模式。从5月1日开始,警方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采取交通管制,临时禁止沧白路、千厮门大桥、来福士接圣街等方向前往洪崖洞景区的车辆进入,并引导车辆有序驶离,把马路“腾让”给游客。

GetAttachment (3).jpg

而被网友誉为打望洪崖洞、解放碑夜景和朝天门两江交汇美景“最佳观景平台”的千厮门大桥,一直是游客必到打卡之地。为避免人车混行,杜绝安全隐患,渝中警方在节日期间对千厮门大桥采取了临时单向封闭措施,并在每个分道口安排了警力和交通设施,同时加强游客步行安全疏导和防范提示。封桥后,游客可在大桥行人通道上随意行走拍照,既确保安全,又玩得开心。“到重庆渝中各大景区游览的获得感和体验感都非常好!”游客们纷纷称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