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垫江县邻水县市场监管局牵手 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05-06 13:5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垫江县市场监管局与四川省邻水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垫江签订《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将从六个方面推动两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协议》明确,双方将坚持协作互助、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高效率的原则,围绕“重点监管共守安全底线、高质量发展共创竞争优势、执法办案共建公平竞争环境、监管维权共护市场秩序、人才交流共筑基础保障”等五大目标,推动形成开放、联动、高效的市场监管一体化格局。

双方将通过共同探索“市场准入合作新机制、安全监管合作新方式、应急联动协作新举措、执法办案合作新模式、知识产权合作新格局、人才交流合作新篇章”六个方面推进合作事项,以此加快垫江与邻水两地市场监管工作一体化合作,共同助推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为高效有序推进合作项目实施,双方将成立市场监管跨区域合作推进落实专班,形成“主要领导带头统筹推进、分管领导直接协调推进、联络人员具体落实推进”的保障机制,通过年度编制合作事项清单、季度通报合作推进落实情况、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不定期举行会晤等方式,不断深化两地市场监管工作的共识、不断聚集市场监管工作的智慧、不断推进两地市场监管工作的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