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高企业付款效率超九成!好消息,这一项便利化政策扩至重庆全市
04-29 18:1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将之前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重庆自贸区)实施的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扩大到重庆全市。

政策出台后,重庆市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向银行申请办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及时复制推广重庆自贸区便利化成熟经验,“事前审核”调整为“事后管理”,是重庆外汇管理部落实“放管服”改革,服务对外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具体体现。

按照政策,重庆市非金融企业(除房地产和政府融资平台企业外),只要近一年(成立不满一年的自成立之日起)无外汇行政处罚记录,其中,若为贸易外汇收支名录内企业,分类结果需为A,上述企业在银行办理外商投资资本金、外债资金结汇和使用时,可无需事前、逐笔提供诸如合同、发票、税务凭证等真实性证明材料,直接凭“支付命令函”即可办理支付业务,企业资金支付效率大幅提高。对企业而言,“事前便利”简化了业务手续,降低了“跑路成本”,特别满足了企业外汇资金快捷支付需要。需要强调的是,按照“事后管理”要求,企业仍需保留相关业务的真实性证明资料,以备事后核查。

从重庆自贸区情况看,2018年10月便利化政策实施以来,共有11家银行为31家(次)企业办理便利化支付业务,累计金额超过7.48亿美元,企业资金支付效率提升90%以上,取得较好成效。本次便利化政策实施范围由重庆自贸区扩大至重庆全市,可以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便利化改革政策带来的红利,有利于重庆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稳投资、稳外资”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