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抓住春天的尾巴,来一场美味又营养的花样豆宴!
04-28 06:51: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谷雨已过,立夏将至。夏天正悄然向我们走近,属于春天的食物却也“不动声色”地静静远去。

1.gif

重庆的吃货们,快抓住春天的尾巴,将专属于这个季节的美妙食物一网打尽吧!

2.gif

俗话说:“春天吃豆,赛过吃肉。”在这气温变化无常之际,想要通过喝各种滋补汤补身体,用力过猛啦!春天吃豆的补身效果可一点都不比喝补汤差,关键还温和,老少皆宜。

3.gif

那么,春天适合吃哪些豆呢?哪些花样豆类美食才能俘获重庆吃货们的“芳心”呢?

4.gif

胡豆:健脑、增强记忆力

新鲜胡豆有健脑、增强记忆力的功效,尤其适合心脑功能退化的中老年朋友。而且胡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胡豆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煮、炒、油炸,切不可生吃,也不可多吃,以防胀肚伤脾胃。

5.webp.jpg

韭菜炒胡豆

食材:胡豆、韭菜、干海椒、花椒、盐、味精、油。

做法:1.胡豆剥去外壳,洗净沥干水分。韭菜洗净切成段。干海椒剪成段。

2.锅中热油,放干海椒和花椒炒香,倒入胡豆翻炒,加一点清水将其煮熟。

3.放入韭菜炒熟,放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6.jpg

豌豆:清肠、降胆固醇

新鲜豌豆富含的粗纤维,具有清肠、降低胆固醇、抗癌的作用。

7.jpg

豌豆排骨汤

食材:豌豆、排骨、姜、盐、味精。

做法:1.将豌豆淘洗干净沥干水分。排骨氽水洗净。姜切片。

2.将排骨和姜冷水放入砂锅中,炖1个小时,放入豌豆再炖30分钟,放盐和味精即可。

8.jpg

荷兰豆:抗菌消炎、提高免疫力

荷兰豆具有抗菌消炎的功能,对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荷兰豆还富含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9.webp.jpg

荷兰豆炒腊肉

食材:荷兰豆、腊肉、姜、盐、味精、油。

做法:1.荷兰豆摘去蒂、筋,洗净沥水。将腊肉蒸熟后切片。姜切丝。

2.热锅冷油,放姜炒香,倒入荷兰豆煸炒2分钟,再倒入腊肉继续煸炒1分钟,放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10.jpg

嫩黄豆:预防高血脂症、美白肌肤

嫩黄豆大家一定吃过,它在生活中也叫毛豆。

嫩黄豆的作用有很多,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脂症的发生;美白肌肤;预防贫血等。

11.jpg

嫩黄豆烧鸭翅

食材:嫩黄豆、鸭翅、小葱、蒜、姜、料酒、酱油、白糖、盐、油。

做法:1.将嫩黄豆淘洗干净沥干水分。鸭翅清净后放清水中浸泡10分钟泡出血污,再切成两段,氽水洗净。葱姜蒜切好。

2.炒锅开火倒油,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倒入鸭翅。

3.大火煸炒至鸭翅微微变色后,倒入料酒,接着加入热水、酱油和白糖,盖上锅盖中火焖制5-8分钟。

4.倒入嫩黄豆,揭开锅盖烧制。待嫩黄豆烧制到自家喜欢的熟烂口感时,视咸淡补充盐。

5.最后大火收至汤汁浓稠关火,盛入碗中,再撒点葱花即可。

12.jpg

黄豆芽:清热除烦降火、防治便秘

黄豆芽具有清热除烦降火的功效,能减少脾胃湿热和大便秘结等不良有症状的出现,同时也能预防高血脂和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此外,它还能起到补益气血、美容护肤的作用。

13.jpg

黄豆芽炒猪拱嘴

食材:黄豆芽、卤猪拱嘴、蒜苗、干海椒、姜、花椒、盐、味精、油。

做法:1.将黄豆芽洗净沥干水分。卤猪拱嘴切片。蒜苗切段。干海椒剪成段。姜切丝。

2.热锅温油,放入干辣椒、姜和花椒炒香,然后倒入猪拱嘴翻炒,再放入黄豆芽翻炒至熟后放蒜苗翻炒,最后加盐和味精炒匀即可。

14.jpg

黑豆芽:美容养颜、降血脂

平时大家吃得最多的就是黄豆芽和绿豆芽,其实用黑豆生发出来的黑豆芽也是集美味与营养于一身的好食材。

黑豆芽同黄豆芽一样,也有清热降火和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还能减肥、降血脂。

15.jpg

黑豆芽拌干丝

食材:黑豆芽、干丝、酱油、油辣子海椒、白糖、花椒面、盐、麻油。

食材:1.黑豆芽去根摘洗干净。

2.水烧开,加少许的盐,下入干丝汆烫十几秒捞出沥干水分并晾凉。

3.将水再次烧开,下入黑豆芽汆烫十几秒捞出沥干水分并晾凉。

4.将黑豆芽和干丝混合,加入各种调料拌匀即可。

16.jpg

来源:国医健康科普微信公众号、美食天下微信公众号、果蔬百科全说、大众养生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