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最美的季节,打卡主城隐秘的净土
04-26 12:14:16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重庆周末去哪消息,九寨沟,无论你是否去过,当提起这里时,总会和碧绿的湖水、如画的仙境联系在一起,它已成为美景的代名词。

图源 | 图虫网

在重庆市区,亦有一个“重庆小九寨”,名叫九凤瑶池。虽不及九寨沟的美丽,但亦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自在。

图源 | 图虫网

阳春四月,不妨避开人流,寻一个暖阳天,打卡重庆的“九寨沟”,让一颗浮躁的心得以宁静。

图源 | 图虫网

市区里的山水秘境

随着近日天气转晴,又有很多粉丝问周末君:“最近重庆城头哪里有人少、又可以晒太阳的地方?”

摄影 by 夏洪波

而九凤瑶池位于九龙坡区金凤镇九凤山上,空气清新,树林茂盛。

湖水呈蓝色,清澈见底,和九寨沟、黄龙的五彩池水有点相似。

图源 | 图虫网

有游客说,这里不过只是几个"水凼凼",能有啥好玩的?

但只要你静下心来游玩,就能感受到它的宁静和美丽。

图源 | 图虫网

九凤瑶池,如散花仙女,如绰约西子,如环佩玉真,浩淼清波入梦来。

图源 | 图虫网

在茂密的杉松林间,依势分布着,十多个天然的小湖泊,大小各异。

它们整齐地依次从山腰延伸到山顶,排列出梯田似的模样。

图源 | 图虫网

水面的飞鸟、林间的松鼠、湖中的野鸭和摇曳的茅草,构成了这里最富有生机的样子。

岁月无声,如此静好,足矣。

图源 | 图虫网

最吸引人的,要数这里的湖水,有的碧绿如翠、有的清澈见底、有的入镜倒映最美的山林之景。

彩池颜色也会随季节更替,清莹、嫩绿、翠绿、湛蓝,变幻多端。

图源 | 图虫网

从不同角度看瑶池,可谓一步一景,让人欲罢不能。

移步换景间,人们给每个瑶池都赋予了一个诗意的名字,“龙凤池”、“金凤池”、“雁凤池”、“吉凤池”……

图源 | 图虫网

四月!暮春!九凤瑶池显现出别样的美,树木青葱、菊花遍野,三步一株五步一簇,当春雨沙沙而下,缤纷而多彩。

图源 | 图虫网

池边偶尔一两株红枫,树叶倒映在水底,与湖中的珊瑚构成最原始的图案,一切似乎与城市无关。

图源 | 图虫网

若累了,遍布湖边的茅屋亭台便是最好的休憩之所,草庐似的造型,配上蒸腾而上的雾气,颇有几分古风。

图源 | 图虫网

这是离主城最近的秘境,有蓝天、有白云,也有绿水和清风,看水何必去九寨,九凤瑶池就能满足你的想象!

图源 | 图虫网

不妨偷得闲暇时光,寻一个天气晴好的下午,到这里吸氧润肺、休闲露营、摄影写生。还可以顺便买春笋、摘树莓哦!

图源 | 图虫网

门票:免费

地址:九龙坡九凤山风景区(直接导航“九凤瑶池”)

自驾:市区—银昆高速—白市驿下道—高龙达到—新凤大道—高新大道—海含路—金梅路(全长约30公里)

公交:299路到白市驿五院—285路金凤—293路九凤山(山脚),步行上山(耗时约2.5小时)

摄影 by 夏洪波

周边耍事

九凤瑶池周围的历史文化遗存也很丰富,有回龙湾摩崖造像寨子坡土城墙遗址王家沟红旗渡槽付家坡清代墓群等。

虎峰山:

图源 | 沙坪坝微政务

这里云集了巴渝风貌的农民新居,和现代都市农业园区,一派新农村的优美风光。

海兰云天:

图源 | 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背靠白塔坪森林公园,植被丰富、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幽雅的环境,堪称都市中心的“世外桃源”。

西池:

图源 | 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西池度假村,以清新雅致的园林景观为特色。在这一片淳朴的乡村院落里,有精心培育的花草,有传统精致的唐宋风格建筑,还有清新的空气和人少幽静的环境。

寨山坪:

摄影 by 肥猫儿佳

春天在寨山坪上空,就像打翻了调色盘。如今各种鲜花盛开,已是五彩缤纷。这里还有个无边泳池,随便一拍都能拍出小清新的照片。

原标题:在最美的季节,打卡主城隐秘的净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