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好了!快递可以送进小区了!快递小哥健康状况将定期上报
04-15 13:30:2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疫情之下,社区防控正从应急转为常态化,一些市民也盼望快递员能够正常进入小区,恢复生活的常态,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快递人员应该如何进入小区复工。

在渝北区一个住宅小区门口,第1眼记者看到,快递人员经过测温、登记之后,顺利进入小区内收发快件。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告诉第1眼记者,目前,企业的配送人员均进行无接触配送,网点也会定时、定期将每个小哥的健康状况上报市邮政管理局。

第1眼记者注意到,疫情期间,快递人员不能进入小区内,同时,驿站和小区内的快递柜也一度被关闭,市民取件只能等待快递人员送货到小区门口后自行领取。

此外,部分小区物业也会在小区门口设置取件架,为业主代收包裹。虽然保证了无接触快递,但也带来一些不便。比如,部分包裹单据字迹模糊,无法辨认收件人信息,货物长期无人认领等。

第1眼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全市大部分小区已允许配送人员进入小区内收发快件,快递柜设在小区内的住宅区域,配送人员在完成相关防疫措施后也可以进入使用,这无疑为市民带来了多样的取件选择。

此外,根据规定,物业小区内的快递投递驿站,街道社区同意其营业的,小区内驿站工作人员在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出示“渝康码”的情况下可以出入小区,方便业主收寄。

第1眼记者 苏杭 蔡恒

原标题:快递可以送进小区了!快递小哥健康状况将定期上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