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保学生易扎堆区域无视频盲区! 九龙坡警方拉网式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04-15 13:0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还有几天,孩子们即将迎来开学,为切实防控疫情输入校园,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课,警方也开始全面展开校园开学前准备工作及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确保校园环境健康安全。

1_副本.png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介绍,校园保卫支队督促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建立疫情防控处置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妥善做好学校内部防疫物资的保存、保管工作,加强校园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及水、电、气、油等重点部位生化危爆毒物品安全管理与防护工作。同时,强化校园警务室建设,全力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加强校园内部安保,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实行封闭管理,出入口必须有人值守,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严防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一定要确保学生易扎堆的区域没有视频盲区。”12日上午,在杨家坪中学,杨家坪派出所的校园专管民警对教学区的防护物资、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进行了抽查,就发现的隐患及时向校方工作人员及时指出,督促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并及时整改。临走前,民警与学校安保工作人员交换了各自的手机号和微信,共同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广大师生平安返校复学尽一份力。

2_副本.png

“我们在校门口设置了专门的测试体温通道,已经对保安人员明确责任,一定要认真维持秩序,保持出入校的距离,避免聚集。”在重庆市田家炳中学,工作人员向民警介绍道。检查中,民警对学校值班室内物品摆放区域设置、门卫登记和证件核查情况、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逐一检查,严格督促学校按照有关规定充实内保力量。民警对学校化学实验需要的易爆危险化学品等进行了检查,督促学校严格按要求使用、存放危化物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我们将确保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重点部位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措施,加强联防联巡联控,‘早小快’处置突发事件。”据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九龙坡警方将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机制和护学岗制度,严密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防控,逐校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快速应急处置力量和装备,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