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看你可怜收留3年教手艺 你瞧我有钱偷了4万赏主播
04-07 16:0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刘某,刘某趁老板不备,分8次转走老板微信42600元,这笔钱被其用来打赏网络主播挥霍一空。直至刘某被抓,老板都觉得难以相信这样的事实。

untitled_副本.jpg

3月30日22时许,周先生到南坪镇派出所求助,称其手机微信余额内的1万元零钱不见了,在账单中显示的支出时间里,自己并没有进行过任何操作。

经了解,周先生和妻子共同经营了一家汤圆作坊,由周先生和雇工刘某在作坊内加工生产,妻子负责营销售卖。因新冠疫情的影响,近期销售的份额还不足往常的一半,周某夫妻俩省吃俭用、勉强维持生计。平日里,周先生为人耿直但也比较马虎,在民警查看周某的微信账单和银行卡交易流水时,发现其被盗金额远远不止1万元,一个月时间里,他已被人以微信扫描支付的方式分8次盗走了42600元。

经缜密调查,民警发现证据逐步指向了报警人的雇工刘某。在询问报警人周某情况时候,周某对民警连连摆手:“不可能是小刘,他来我们店里三年了,这次疫情我们损失那么大,都没有少发他一分钱工资。” 

“今天小刘说清明节想回老家祭拜父母,我还说给他发点过节费呢!”周某的妻子也对民警说。据周某介绍,雇工刘某自幼父母双亡,既没兄弟姐妹,又没文化手艺,在外面一直找不到工作。三年前,周某将其收留,于是刘某便开始跟着周某学做汤圆,维持生计。

刘某归案后,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当民警调取了他的微信交易记录后,在证据面前刘某再也无法狡辩。

原来,3月1日那天,刘某在作坊内休息时,看到周先生把手机放在旁边充电,手机没有锁屏密码,便心生邪念,试出了支付密码后,通过扫码的方式将钱转给了自己。随后,刘某就在网络平台打赏女主播,没几天就用完了。钱来的容易,让刘某上了瘾,一没钱就用同样的手法屡屡实施盗窃,不到一个月,就从老板微信里转走了4万多元。刘某怕老板发现,本打算领了工资就回老家,没想到纸包不住火,终究还是暴露了。

在民警法治教育、思想教育的耐心引导下,嫌疑人刘某将其挥霍后剩余的1万余元尾款交给了公安机关,目前,该笔钱已退还给受害人周先生。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