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夜深人静田里偷蛙 这伙人顶风作案终被抓
03-31 08:04: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在长寿区八颗街道梓潼村1组的一个养殖基地,每到夜深人静时,就有一群不速之客偷偷潜入田里,狂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附近村民迅速报警。

3月25日—26日两天夜间,长寿区林业局行政执法支队、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共查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虎纹蛙案件4件,查获非法猎捕的虎纹蛙65只,查处违法行为人7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寿区林业局已对八颗街道梓潼村1组的虎纹蛙养殖基地进行封控隔离,严加管控,禁止一切猎捕、交易、运输、食用行为。但一些市民还是无视严厉法规,非法猎捕虎纹蛙,其行为已构成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相关违法行为人将受到严惩。

今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该决定被称为“史上最严禁食野味决定”。长寿区林业局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对全区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场所、农贸市场、餐饮企业、食店等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严禁交易、运输、展演、捕杀野生动物,共开展候鸟迁徙通道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巡查14次,累计检查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143家(次)。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殷涛

原标题:非法猎捕虎纹蛙 顶风作案被警方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