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迟来的团年饭——记社区“疫线”的一位平凡母亲
03-31 07:2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凝望着家人的笑容和眼前这一桌佳肴美味,周高莉不禁感慨万千。除夕过后四十多天,她终于和家人团圆,吃上了这桌迟到多时的团年饭。

剪辑.00_00_19_12.Still003.jpg

作为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金湖社区的工作人员,由拉响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开始,周高莉就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为保护自己深爱的家人,也为在特殊时期确实担负起作为街道基层的责任,她毅然选择住在单位,以街道为家。

没料到,这一住,就是四十多天。

剪辑.00_05_04_12.Still006.jpg

“当然想家,怎么能不想家。经常在视频里告诉孩子,等疫情过了,爸爸妈妈还给她补一次旅游。”

IMG_8118.MOV.00_00_10_20.Still001.jpg

疫情期间,街道基层往往一天就得打上百来个电话,从多轮摸排,到疫情初期对湖北来人的劝返,再到安抚居民情绪,斥退各种谣言。周高莉和同事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

有波折,更有辛酸,所幸,这支小小的团队合作无间,不分你我,人手一本的电话册上,记录上他们为街道做的许多,许多……

“肯定会遇到沟通方面的困难,年轻人拿电话会犹豫,前辈们就主动帮他们分担一点。”

剪辑.00_02_07_02.Still013.jpg

“慢慢居民情绪也稳定了,还有人上门来送慰问品。疫情局势也越来越好转了,我们还组织了一些打快板讲防控,还有帮孩子们送课本的活动,希望尽量减少大家在隔离期间的不便。”

IMG_6851.MOV.00_00_00_23.Still001.jpg

不分昼夜的连日奋战,正当周高莉略有些麻木的时候,同事的一句话却让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高莉,这么久没回家了,要不今天早点回去吧?”。

走出坚守了四十多天的办公室,远处的天边,拨云见日,阳光洒在她的脸上,璀璨又美丽。

剪辑.00_05_43_20.Still00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伟 杨新宇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