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多年的树木“剃光头” 业主质疑“过度”修剪
03-31 07:11: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南岸溯源居小区正在对小区绿化树木进行修剪,不过这修剪工作却遭到了一些业主的质疑。

溯源居小区的业主介绍,他们小区的绿化很不错,树木长得郁郁葱葱,不过由此也带来了一些烦恼。

张女士住在25栋1单元2楼,阳台外面是两棵巨大的小叶榕。张女士说,因为潮湿晒不到太阳,她家卧室墙面出现了发霉。

为了解决绿化树太过茂密的问题,去年下半年,小区业委会贴出了公示,决定对小区树木开展修剪工作。由于种种原因,加上疫情影响,修剪工作直到几天前才正式启动。可是业主们发现,大家喜爱的香樟树,修剪后,几乎只剩下一个主干和两三个分叉,树冠几乎不见了。

在小区车行环道上,没有剪过枝的香樟树和已经修剪的树木差别迥异。

《重庆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规定,城市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企事业单位绿化地、居民小区林木都是城市园林绿化的一部分,凡是要进行“修剪、移植、砍伐”等,都要向园林部门办理“许可证”。那么溯源居小目前的情况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吗?记者采访了南岸区城市管理局。

南岸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陈林科长表示,修剪可以不办手续,但是移栽、砍伐树木仍然需要办理行政许可手续。从小区现场树木修剪的照片来看,有些树木修剪可能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陈科长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其实可以向城市绿化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他们会到现场提供技术指导。

小区树木修剪其实是挺正常的工作,只要能够按照树木修剪的技术规范,科学修剪,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美化小区的作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十多年的树木“剃光头” 业主质疑“过度”修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