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驻渝央企参建 中老铁路老挝琅勃拉邦首座桥梁开始架设
03-23 12:2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3日,中老铁路琅勃拉邦境内首座桥梁铺设所需T梁成功装载到运梁车上,缓缓运往现场铺架,标志着中铁八局施工标段正式进入铺架阶段,中老铁路全线建设火速推进。

21_副本.jpg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推动的政府间合作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332km;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km/h,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2016年12月开工建设。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驻渝央企参与修建。

22_副本.jpg

“首片梁的发运和架设节点,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项目人员、物资、设备调动和运输带来了困难”,中铁八局桥梁公司琅勃拉邦梁场项目部经理王伟说。

在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顺利推进节点工期,如约完成首片T梁的发运和架设任务,中铁八局桥梁公司琅勃拉邦梁场提前策划,主动出击。通过精心组织人员,制定周密的T梁运输和架设专项施工方案,对作业班组进行了详细的安全和技术交底,同时重点加强现场施工和吊装作业的过程控制,解决战疫期间出现的人员和物资短缺、国内设备运输审批周期长等问题,确保了首片T梁的成功发运。

23_副本.jpg

此次发运的桥梁型号为BMLB24Q-006号,全长24.6米,由中铁八局桥梁公司生产,将铺设在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班东中桥,是中老铁路琅勃拉邦车站小里程方向第一座桥梁,由3跨24米T梁构成。中铁八局桥梁公司主要承担磨万铁路III标27座桥梁共计244.5孔T梁预制任务。目前梁场共计生产T梁77孔,预计将在今年7月完成全部T梁生产任务。

24_副本.jpg

来自重庆开县的项目员工胡光伟说,“中老铁路对中老两国都具有重大意义,有幸参建是我的荣耀。我和工友将把好工程建设的每道工序关口,优质高效完成全部T梁生产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钟正 粟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