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老板持刀威胁、中专学历的镇书记,防疫出色拟破格升副县长
03-23 18:54: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3月22日,湖南省衡阳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称: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拟提拔4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 其中,中专学历的衡南县云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四级调研员周新生,拟提名为祁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学历破格)。 

微信图片_20200323172033.jpg

衡阳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0180708180322751.jpg

周新生走访基层群众。

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受表彰

今年47岁,只有中专学历的周新生为何能破格提拔为副县长候选人?

周新生,1973年6月出生,中专学历。 作为土生土长的衡南县人,他扎根基层20多年,先后担任衡南县多个乡镇和部门的一把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集街道作为衡南县的县城所在地,人口众多、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

为了防控疫情,云集街道从1月25号开始,对于凡是在疫情期间有湖北行程的人都要在家隔离,组织基层党员对湖北返湘人员采取“三联六包”做法,确定了人员去向、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对重点人员做到“了如指掌”。

衡南县云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新生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介绍,就是对每一个重点人员, 在面上我们安排一名村干部 一名组长和一名民警 ;然后在具体的工作操作层面 ,我们再安排三个人即重点人员的亲属一名医护人员,还有一名党员,负责他们日常的监管。 3+3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更好地把干部的责任落实到防控工作中去。

云集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将《衡南县人民政府公告》、《云集街道办事处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十五不准的紧急通知》挨家挨户发放到街道的每一户居民家中,并在公共区域进行张贴,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截至1月31日24时,云集街道共排查登记湖北返湘人员234人,共设疫情防控点3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3支,及时劝阻红白喜事和聚会聚餐53起。

3月7日,衡阳市委组织部、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表扬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择优遴选了衡阳援鄂医疗队等5个集体和200个人在全市予以通报表扬,周新生是受表彰个人之一。

砂场整治、项目征拆敢啃“硬骨头”

据衡阳新闻网报道,自2016年到衡南县云集镇(2019年底撤镇,改为云集街道)主政以来,周新生因砂场整治、项目征拆敢啃“硬骨头”,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出来”,赢得了干部群众的称赞。

2017年下半年,为了保护湘江流域生态环境,衡南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砂场整治专项行动。云集镇因为是县城所在地,建筑用砂量大,砂场利润高,所以砂场数量也多,整治砂场面临的矛盾也最为错综复杂,前几年开展的多次砂场整治最后都不了了之。

这次砂场整治刚起步,云集镇的一些砂场老板就千方百计对整治工作进行阻挠,甚至有一个砂场老板曾三次持刀威胁周新生,扬言“砂场就是我的命,谁拆了我的砂场我就要谁的命”。对此,周新生不但没有退缩,而是挺身在前,依法依规强力推进砂场整治工作,最终在两个月内把全镇33个砂场全部予以取缔,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云集镇是区域重镇,更是项目大镇,征拆任务繁重、矛盾纠纷尖锐。随着特变电工的南方智能电网产业园落户云集镇,就牵涉到拆迁补偿问题。当时,周新生向群众承诺:“这个钱,你放心,你如果拿不到的话,随时来找我,我是云集镇的党委书记,一切事情都找我!”最终,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周新生的这个承诺定期兑现了。因项目建设需要,在拆迁补偿款未支付到位的情况下,周新生以诚动人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1个月内成功完成26栋房屋的拆迁任务。

2018年7月2日,衡阳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表彰13名衡阳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衡南县云集镇党委书记周新生是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之一,也是衡南县唯一受表彰的干部。

原标题:被老板持刀威胁、中专学历的镇书记,防疫出色拟学历破格升副县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