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全面复工复产 产销量双超去年同期水平
03-23 11:1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气田已全面完成复工复产任务,产销量双超去年同期水平。

untitled.jpg

作为我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是是国家干线川气东送管道三大气源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气田生产区域分散,点多线长面广,跨区域作业施工较频繁。受疫情影响,人员无法按时返回,车辆、设备无法全部正常运转,生产物资缺乏,对气田连续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涪陵页岩气田复工复产方案》,针对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生产物资不足等情况,公司提前报备车辆及驾驶员信息,严格控制出行人员,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先后办理车辆通行证1307件,保障了气田生产车辆运行畅通。

2.jpg

△压裂现场

公司整合技术资源,推行钻井、压裂、试气等信息共享、经验分享的“云平台办公”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加快运行节奏,有效缓解交通管制中技术管理人员不足的难题,实现了疫情期间钻井工程和采气工程连续生产,压裂工程、地面工程第一时间全面复工。同时,加大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力度,制定分批分类返工计划和配套保障方案,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点对点、一站式”返回涪陵工区2700多人,并按要求做好隔离措施,隔离期满、通过健康检查后迅速填补岗位空缺。

“截止目前,涪陵页岩气田钻前、钻井、压裂、地面等工程产建工作正快速推进,28部钻机开足马力钻进,7套压裂机组满负荷运转,447口气井正常采气,为重庆及我国中东部地区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清洁能源。”涪陵页岩气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气田已全面完成复工复产任务,产销量分别达13.06亿立方米、12.54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5.57%和5.74%,日销量达177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9.4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通讯员 戴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