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5名居家检疫人士擅自离家被截获 有人剪断监察手带
03-23 10:41:57 来源:​海外网

1584929566822071.png

资料图(东网)

海外网消息,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报道,特区政府过去两日就外国地区抵港人士强制检疫安排严厉执法,截获五名擅自离开居所的家居检疫者,并考虑作出检控。

报道称,执法部门通过电子监察系统突击检查涉嫌违规人士,发现五人曾擅自离开居所,其中两人更除去或剪断监察手带。五人全部被警方截获,随后被送往检疫中心。特区卫生署与警方正积极搜集更多证据,供律政司考虑提出检控。

此外,警方在行动中发现另外36人擅离居所,将向他们发出通缉令,并会继续搜寻他们下落。特区政府强烈谴责任何意图违反检疫令人士,指此等行为极不负责任,严重影响公共卫生及他人健康,增加社区传播风险。特区政府对此绝不容忍,必定严肃跟进。接受检疫人士切勿以身试法,市民可向警方举报违规情况。

公告称,擅自离开检疫地点属刑事罪行,最高可判监禁六个月及罚款2.5万港元。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22日报道,香港新增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患者有外游纪录,大多由欧洲和美国抵港。

应对疫情输入风险,特区政府已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向所有海外国家和地区发布红色外游警示,并从19日零时起对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海外国家的人士实施强制检疫。

原标题:香港5名居家检疫人士擅自离家被截获 有人剪断监察手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