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15个大型购物商场开门了!一些新问题也产生了……相关部门这样应对
03-17 13:1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两江新区范围内的15个大型购物商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继恢复营业。

QQ图片20200317131335.jpg

奥特莱斯供图

疫情防控仍是重点。每3小时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暂停开放商场直梯使用扶梯上下、检查渝康码和严格的体温测量、推荐使用移动支付……这些举措成为各大商场的标配。

QQ图片20200317131342.jpg

奥特莱斯供图

伴随疫情的缓解,企业的客流也在逐步恢复。据奥特莱斯负责人介绍,奥特莱斯在复业首日客流就恢复了1/3。聚信美富森美家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尽管疫情后家装业受打击大,但现在销售正在逐步提升,从复工至今销售额已经恢复到了平时的1/5。

不过因疫情防控而产生的新问题也随之出现,3月15日奥莱复业首日,顾客热情高涨,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内部停车场关闭导致外围停车紧张。两江新区现服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协调交巡警适当放松奥莱周边交通管制、允许借用邻近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联系附近空余停车场开放供市民使用,指导企业开设一个进口一个出口,形成进出车辆单循环行驶,当场为企业解决停车位紧张、交通拥堵等问题。

QQ图片20200317131354.jpg

奥特莱斯供图

同时,为缓解商户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辖区内各大商场积极响应新区关于支持租金减负的举措,减免商户租金,增强商户恢复营业的信心。

爱琴海购物公园出台阶段性政策缓解商户压力,第一阶段为所有商户免除1月24日至2月23日的租金物业费,第二阶段将针对重点商户出台新的扶持政策;砂之船重庆奥特莱斯为所有联营类合作伙伴暂停营业期间免扣点、免保底、免物业费及其他所有费用,为所有租赁类合作伙伴免租金、免物业费及其他所有费用。

QQ图片20200317131348.jpg

爱琴海供图

此外,富森美聚信美家居、N37月光之城将在商场全面正常平稳营业后对商户进行回补。

两江新区现服局负责人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两江新区正努力持续扩大居民消费,尽力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培育壮大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