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深V型反弹再现!沪指微跌创业板收涨!
03-17 15:05:5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杀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3%,随后见底强劲反弹,但个股仍是跌多涨少格局,从盘面攻击主线来看,光刻胶、特高压成市场最大风口,口罩概念股、农业、白酒等板块领跌,近期指数波动较大,短期震荡难免。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779点,深成指跌0.49%报10202点,创业板指涨0.36%报1917点。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欧美多国进入疫情快速爆发期,进展速度超过预期。全球范围看,治疗性药物及预防性疫苗研发尚需时日;在此背景之下,各个国家仍只能主要依靠早诊、早隔离及早诊断的防控方式。多因素决定,其他国家难以完全复制“中国模式”。模型预测显示,全球疫情结束时间预计至少还需要半年左右时间。在外围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资金风险偏好可能下降,而医药的避风港属性凸显。

中信证券:在全球央行提供充裕流动性的背景下,目前市场担忧的美国公司债和欧洲银行体系的两大风险点尚可控,未来是否会演变成流动性甚至金融危机取决于COVID-19扩散幅度和持续时间,以及各国财政政策的支持。综合来看“明斯基时刻”尚未来到,但目前经济和盈利数据仍未完全反映疫情的冲击,即便美联储加码宽松,预计短期美股仍将延续盈利和估值的“双杀”的格局。

投摩根:短期而言,市场情绪仍将被疫情发展形势左右,波动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建议通过多元配置降低组合波动,中国债券、A股是全球投资者分散投资的优选。中长期而言,此轮调整有望带来中长期布局良机,上市公司估值将更有吸引力,建议投资者着眼于长远,逢低择优布局有较大政策空间、受疫情影响有限且有长期成长空间与潜力的行业与龙头个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