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驰援孝感丨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助力大悟建成第一座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
03-17 14:45:51 来源: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

3月16日,由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帮忙建设的孝感市大悟县第一座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建成,并向大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评审申请。

GetAttachment (6).jpg

大悟县位于孝感市东北部,人口62万,为全国十大将军县之一。革命战争年代,大悟县有16万人参加革命,其中7万多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走出了37位共和国将军。

大悟县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但是却没有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不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本地标本需要派人驱车1个多小时送往孝感城区进行检测。

为切实提高大悟县新冠核酸检测能力,3月7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委派医疗救治组疾控分队队长龙江和医疗救治组成员潘传波等前往大悟县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在大悟县中医院建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

3月12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疾控分队队员段刚和王文斟,连夜赶往大悟县中医院,帮助建设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经过4天辛勤工作,段刚和王文斟在大悟当地仅有一个P2实验室框架的基础上,完成了配置各类检测器材、安装调试检测仪器设备、验证检测试剂、人员个人防护培训、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新冠病毒检测预实验等工作。

GetAttachment (4).jpg

3月16日,大悟县第一座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建成,并于当晚向大悟县指挥部提交了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评审申请。

3月18日,这一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将正式进行实验室评审。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救治组疾控分队队长龙江介绍,大悟县第一座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立,以及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对当地检测人员的培训,为革命老区人民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检测队伍,为老区人民健康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