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两国际铁路港“约会” “约”出多项成果
03-17 14:5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6日,成渝地区最大的两个国际铁路枢纽港在成都“约会”。这次“约会”明确,双方携手提升中欧班列市场化运营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三统一”运营、全面共享海内外资源。

图配成渝两大国际铁路港将联姻,围绕四大方(4335939)-20200317145928.jpg

此次“约会”,重点旨在加深双方了解,切入合作最大交集。

重庆代表队是由沙坪坝区副区长、国际物流枢纽管委会主任代建红领衔。并与成都方面的青白江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港管委主任郑泉峰等组成的成都铁路港和青白江海关等作了交流。

在走访了解成都国际铁路港班列开行、通道拓展、港区规划、口岸功能、枢纽建设、产业引进等情况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

图配成渝两大国际铁路港将联姻,围绕四大方(4335937)-20200317145916.jpg

座谈会上,双方的业务分管领导们也详细介绍了自身条件,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双港全面联动,坦诚热烈地互换了意见。

由于身居内陆,成渝两城在走向国际的过程中,都深受交通物流的掣肘。随着“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以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代表的跨境物流通道,打通了物流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产业创新带动地方经济治理结构创新的关键路径。

根据此次座谈会达成的意向,双方将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指引,围绕各自特点优势,在通道口岸、产业招商、开放创新、机制协同等四方面开展多项合作。

图配成渝两大国际铁路港将联姻,围绕四大方(4335941)-20200317145937.jpg

同时,双方将携手提升中欧班列市场化运营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三统一”运营原则、全面共享海内外资源等合作意向,都为成渝两地集中陆上优势资源共同开放埋下了诸多伏笔。

双方一致同意,在促进两港合作中不要等,联动通道运营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由点及面、由易及难地推进合作纵深,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