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口罩、治慢病 家庭医生上门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服务
03-17 12:4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大爷,做农活要注意腰部用力,出门的时候要把口罩戴上,农闲时来卫生院做下理疗。”3月14日下午,沿着崎岖的山路,江津区四面山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来到四面山镇头道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服务。

GetAttachment (2).jpg

在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四面山卫生院组建了三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服务,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慢性病诊疗、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

头道村69岁的贫困户谭友华因长期干农活,造成腰椎间盘突出。在健康扶贫随访中,家庭医生白涛耐心地对谭友华进行护腰健康知识和防疫知识科普,给其和家人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指导他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GetAttachment (3).jpg

“没有口罩,我们一家人这段时间都没出村,眼瞅着女儿又到了预防接种的时间,正在想没有口罩怎么办,你们就来了。”谭帮明的女儿谭山洪笑着说。

据四面山卫生院院长庞成介绍,截至目前,四面山卫生院已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医用口罩160只,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60余份,还为贫困慢性病患者送药13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