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大一条娃娃鱼!25斤的它被困泥泞,村民救起放生金刀峡
03-16 10:5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久前,重庆北碚警方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求助,称自己救助了一条娃娃鱼,已向当地政府报告,希望民警能够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为这条娃娃鱼找到一个合适的“归宿”。

这名热心群众叫邓步中,是北碚区静观镇双塘村村民。本月5日,静观镇爱情谷美丽湖放水清塘,家住附近的邓步中无意中发现有一条娃娃鱼困在塘底的泥泞里。若任由其陷在那里,娃娃鱼会有生命危险。邓步中立即回家拿来渔网等工具将娃娃鱼打捞上来,放在自家的藕田暂养,并向静观镇政府报告。经林业部门鉴定,这条娃娃鱼体重25斤,长1.15米,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学名大鲵。这条娃娃鱼具备野外生存条件,适宜放生。

3月10日下午,静观派出所民警王礼成、胡涛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邓步中家中,和邓步中一起将这条娃娃鱼带到金刀峡镇胜天湖水库放生,让它回归自然繁衍生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