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奉节农户脐橙滞销 福州热心人急购2.5万斤
03-16 10:0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来我们认购了1.5万斤,在采摘现场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福州热心市民又追加1万斤。”因疫情影响,重庆奉节建卡贫困户脐橙滞销,牵动着千里之外福州热心市民的心。在福州市四川商会的组织下,只用一周时间,就帮助销售出2.5万斤滞销脐橙。

3月15日晚,刚完成装车运输的福州市四川商会副秘书长李广朴说,他受商会委托专程前往奉节联系对接农户、物流等事宜。此次他们帮助的贫困户是奉节县安坪镇新铺村的刘永秀。

奉节县安坪镇是奉节脐橙的主产地,当地绝大多数村民以种脐橙为生。刘永秀是当地的建卡贫困户,脐橙收成有三四万斤。受疫情影响,外地客商无法到地收购,眼看成熟的果子要烂在地里,刘永秀担忧不已。

这时,一位老乡将刘永秀的情况告诉了千里之外的李广朴,希望他们能提供一些帮助。在获悉情况后,李广朴马上向商会领导进行了汇报,最后大家同意一起来帮刘永秀想办法,先解决脐橙滞销的燃眉之急。

商会立即着手发动商会会员、老乡、爱心人士,很快,热心人士就认购了1.5万斤。

3月13日,李广朴被派往重庆奉节县安坪镇,与刘永秀对接采摘、联系物流等具体事宜。在采摘时,李广朴站在果园、长江边上,进行了多场图文及视频直播,继续向福州市民推广奉节脐橙,希望大家献出爱心。

很快,山清水秀的种植环境,满树金黄的果实,吸引了更多福州热心市民,他们陆续与李广朴取得联系,现场又追加认购了1万斤。“从获知消息到装车启运,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帮助刘永秀卖出2.5万斤脐橙。”李广朴说,仅福州市四川商会就帮助刘永秀实现增收5万余元。

目前,这批脐橙已启运发车,预计今(16)日晚间就能抵达福州市,周二便开始全城配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