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农业科学院支援孝感9万余元蔬菜种子和脆李果苗
03-16 10:5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市种苗支援孝感市     解决当地农民(4329302)-20200316105624.jpg

3月10日,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组织了价值9万余元的番茄、辣椒、茄子、黄瓜、丝瓜、糯玉米等六大类13大件蔬菜种子和1万株优质脆李果苗,千里驰援孝感,为当地送上一份农业科技大礼包,帮助当地农民摆脱生产难题。

孝感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温暖湿润,光照充足,年均气温在15.5~16.5℃之间与我重庆气候相似。本次支援湖北孝感的种苗均为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科研人员精心挑选适宜当地栽种的品种,科技人员选择的是抗病性强、产量高、商品性好的品种。

由于当地种苗需求紧迫,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科光公司科研、管理人员自己动手,筛选、分装、封袋、装箱……一天时间就将全部种苗打包运送到指点地点,加急办理植物调运检疫手续,由市农业农村委统一运送到孝感市,抢抓春耕生产时机,发展农业产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