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已连续2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03-13 21:3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岸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南岸区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李某昨(12)日从重庆公共卫生中心治愈出院。这标志着,目前南岸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当日下午3点,47岁的李某走出重庆公共卫生中心,被口罩遮住大半的脸上掩藏不住的欣喜,他紧紧地拉着医护人员的双手,不住地点头,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辛苦了,你们辛苦了!真心感谢你们!”

李某是南岸区首例家庭聚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妻子、岳母及两个孩子先后确诊,后经重庆公共卫生中心治愈出院。

李某入院后,接受了抗病毒、增强免疫等对症治疗,心理咨询师的心理疏导,最终取得了积极成效。经治疗,李某病情逐步好转,经市区两级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不断充实一线力量、强化医疗技术设备、更新治疗理念,全力开展辖区群众的疫情防控和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从‘发现’到‘出院’形成闭环模式。” 南岸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南岸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这是抗击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南岸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例,治愈出院15例,排查疑似病例229例。截止3月13日,已连续2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1天无新增疑似病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陈思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