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公安户籍窗口全部恢复办公
03-13 20:4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满足复产复工企业及群众办事需求,今天(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公安获悉,自昨天(12日)起,渝中区全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已全部恢复开门办公。

2415.jPG

据了解,疫情期间,渝中公安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运用“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绿色通道办”等非接触服务方式开展工作,压缩服务时限,优化办证办照流程,提倡线上服务。窗口民警们一边积极投入本单位的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为辖区居民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

62435.jPG

3月8日,上海的颜韬先生给渝中区公安分局寄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户籍窗口民警汪葵在疫情期间主动通过邮寄证件的形式,为其女儿颜延办理了迁往上海的《户口迁移证》。信中称“感谢疫情期间你们重庆公安的便民协助,辛苦了!祝汪警官及家人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据统计,1月24日至3月12日,渝中区公安共受理户口审批48人,办理迁入、迁出等户口异动180人,办理居民户口项目变更575条,签收网上审批17人,办理市内居民身份证976人(通过自助居民身份证办证机办理680人),办理跨省异地证117个,运用自助领证机发证533个,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46人,办理边境通行证7个。

疫情期间民警提醒,为避免户籍窗口人员聚集,不急需办理的市民可根据公安机关延期办理户口迁移证件(含户口迁移证和准迁证)、居住证的便民举措,在疫情结束后30日内办理;急需办理的的市民请提前通过属地公安机关公开电话、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咨询接待时间、办事手续等问题,避免跑空路、多跑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