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全市40个妇幼保健机构全部恢复基本医疗服务
03-13 20:3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抓实疫情防控,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也不落下。13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疫情期间我各市妇幼保健机构通过微信授课、远程指导、“一对一”入户管理等多种方式继续对妇女儿童开展卫生健康保障工作,目前全市40个妇幼保健机构已全部恢复基本医疗服务。

13日上午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采访时看到,该院就医秩序井然,就诊人员按预约时间进入诊室。该院院长张华告诉记者,疫情开始该院就建立了规范严格的预检分诊和防护等管控措施,全过程保证了孕产妇产检、住院分娩和新生儿疾病的正常救治。该院还充分利用网络预约功能,精准控制到院人数(分时段预约从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以内,减少患者候诊聚集),预约率达了90%。

张华表示,目前门诊量恢复到了平时的70%左右,本周每日接诊在4000人次左右。住院全部科室和手术均已恢复,住院恢复到了80%以上,除儿童早教和孕妇学校等少数项目仍主要采取线上授课外,大部分诊疗项目都已经恢复。

据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产科、妇科、儿科门诊全部开诊,95%的儿童保健门诊开诊,重点保障了孕产妇孕期重要检查项目(如早期唐氏筛查、NT检查、超声排畸、糖耐量检查)的开展。畅通产科、儿科急救绿色通道,细化疫情期间的急诊急救工作流程。还加强入院患者筛查和宣教,严格陪护探视制度。设立隔离病房和隔离手术间,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防住院及手术期间的交叉感染。2020年2月,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分娩活产数达7293例,较去年同期上升8.9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