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餐饮店陆续开放堂食,可以下馆子了吗?“指南”来了:桌间距不到2米,勿进!
03-13 19:2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多家餐饮店陆续开放线下堂食。有人成功实现“吃火锅、烧烤、串串”的心愿,那么可以相约一起下馆子了吗?

3月13日,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发布《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的通知》(下称:指南),对如何绷紧防控这根“弦”进行了定量指南。

记者看到,《指南》分别对不同风险区域的餐饮企业,作出有序复工营业的分类指导。

 低风险区,允许餐饮服务单位提供正常的餐饮服务,仍暂停包括婚、丧、嫁、生、寿和农村自办宴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

中风险区,允许有限制的提供堂食服务,堂食大厅开放50%的接待量。在店内就餐时,同比例拉开桌与桌之间的间距,每张桌之间距离保持2米以上。

 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相坐,单向相坐。圆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小于1米。包房(包厢)就餐,每个包房(包厢)只开一桌,每桌人数不得超过标准人数的一半。

对共同就餐人员,餐饮服务单位至少记录其中一名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需在食堂就餐时,实行一人一桌,食堂座位统一朝向且保持足够间隔,用餐时不聚集交谈。

 在高风险区,仍暂停聚集性用餐和餐饮经营单位提供堂食服务。允许开展外卖、外送、外带业务,提供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另外,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必须洗净。各餐饮单位应给予每桌客人提供双筷位勺或公筷公勺餐具,防止交叉污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