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赞!2月一天班没去上,重庆这家民企仍给员工发了全勤工资
03-13 19:1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疫情影响,担心收入下降?不,在家办公,同样可以拿全勤工资。重庆就有一家大型民企虽然2月份未复工,但是仍然给员工提前预支了全勤工资。等正常上班后,员工可用加班或者年假等来抵用出勤天数。

QQ图片20200313191157.jpg

“妈,公司给我发2月份的全勤工资了”。3月13日下午,在美心市场部上班的杨雪一收到短信提示就给家里人汇报。杨雪说,“我是湖南怀化人,来公司不到一年,比起部门十年二十年的同事,算是新员工,虽然公司表示不会因为疫情裁员,但也担心如果公司裁员会不会拿我开刀。” 2月6日,杨雪就返回重庆了,随时准备上班,但是公司一直没复工,就在家办公,直到3月2日才正式到岗,收到全勤工资的杨雪表示很感恩。

QQ图片20200313191205.jpg

与此同时,在美心已经工作八年的胡俊也收到了工资提示。胡俊说:“非常感谢公司的全额工资发放,因为近期无法工作,家里面的其他人员都没有正常收入,工资的发放确保了家庭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非常感谢公司在特殊时期的关心与不离不弃,这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与使命感的企业,恢复正常工作后,一定更加投入到工作之中,来回报公司的支持。”据介绍,胡俊是湖北黄冈武穴市人,市内乡村道路昨天才解封,但还不能上高速,出省通道也是关闭的,暂时还不能复工。

据悉,早在2月份,该公司也是为全体员工提前足额发放了1月份的工资。

美心集团副总裁陈跃玲介绍,公司从1月中旬就开始放假,在政府部门的帮助指导下,3月1日才开始分批次有序复工,基本上是两个月时间无营收。但考虑到美心的员工大多数是70后、80后,他们很多都是一个家庭的脊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家要坚守,身上都有车贷、房贷、房租、水电费等压力。因此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公司还是决定给员工发全勤工资。一方面是在家办公的,员工通过自主申报,可折算成工时;另一方面,没有上班的或者是出勤天数不够的员工,等正常上班后可以用加班或者年假等补足出勤天数,如果在2020年没有补足,可延长至2021年,因此员工压力也不大。

“员工在加班时是天使,在领工资时绝不是魔鬼。”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在美心公司展厅内,挂着这样的标语。陈跃玲说,两个月来,公司仅给员工发放工资,就花了接近7000万元,虽然公司也面临不少压力,但这样的举动也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大家的信心,接下来会更好地投入工作,促进公司更好地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