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深夜跳江 他冲进水里一把拽住
03-13 12:4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3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巡警支队辅警景波又一次回到南纪门附近的长江江面上巡查趸船,心情却和以往不一样。因为三天前的3月10日晚上10点多,他在这里救起了一名轻生的女子。

1.jpg

“当时我正在这个跳船上巡查趸船,就听见岸边有市民在喊,那边有人跳江了。”景波心里一惊,三步并作两步的往事发地点跑,“太突然了,和我一起巡逻的民警在趸船的另外一边,我先听到就赶紧跑去救人。”景波一边跑一边通过对讲机将现场的情况和领导做了汇报,请求支援。

景波跑到车渡趸船岸边时,女子正在往江心走,一边走一边哭,把附近几个想要救人的市民都吓傻了。“当时脑子里就想着救人,我就喊了一声,‘大家别扎堆,我来’。”景波只记得自己跳进水里时,冷得打了好几个寒颤,“那名女子看见我过来了,一边喊着让我别过来,一边用一只手推我,我就顺势一把就拽住了她。”

因为女子的情绪激动,用力反抗,阻止景波救援。而景波又怕自己太用力,伤到女子。没办法,两个人就在冰冷的江水里僵持着,直到支援民警和辅警赶到现场。

其他两位民警跳入江中,和景波一起将该女子拖救到岸边。当时景波和该女子都冻得哆嗦,不过她还是情绪不稳定,哭闹着,想要挣脱民警再跳进江里去。

经过好一番开导,该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想法。随后,民警还安排她冲洗了热水澡,并将自己干净的衣服给她替换以防感冒。

2.jpg

经过南纪门水上派出所调查,得知跳江的女子叫张某西,今年28岁,四川人。因为与男朋友发生感情纠葛一时想不开,她便到江边去轻生。当晚,派出所通知其男朋友将她带走,临走时候,张某西及男友对支队民警及时挽救示衷心感谢,对自己轻生的鲁莽行为表示十分悔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