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复工复产 有望6月底实现全隧贯通
02-27 11:2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郑万高铁重庆段巫山指挥部了解到,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小三峡隧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安全有序开始复工复产。据介绍,小三峡隧道已累计掘进17620米,按照目前施工进度,该隧道有望在今年6月底实现全隧贯通。

小三峡隧道全长近19公里,是目前在建的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也是郑万高铁重庆段唯一一座I级高风险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作业面的贯通,也就意味着郑万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小三峡隧道全隧贯通。

目前,小三峡隧道有5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作业。而该隧道2号横洞万州方向作业面剩余780米,也是目前正在掘进的最长施工作业面。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施工单位努力克服困难,从2月初开始,就多方协调工人资源、材料供应等,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并于2月26日正式复工复产。

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3标项目副经理王凯表示,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设备、物资供应到位,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与此同时,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落实生产场所、办公场所、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员工身体检测和每日监测制度,并向员工提供口罩等防护物资,以满足复工生产需要。

据了解,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华中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郑万铁路全线通车以后,从重庆到郑州只需4小时车程,到北京只需要6个小时车程,将大大方便重庆以及沿线各站市民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通讯员 向勇 卢先庆 黄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