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日发布会丨重庆银行已对34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22.3亿
02-24 17:2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jpg

2月24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行副行长彭彦曦表示,截至2月23日,重庆银行已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对34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22.3亿元,向21家企业放款近8亿元。

彭彦曦说,重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紧紧抓住保障资金供应链这个关键,切实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比如在加大投放力度方面,首先是加大专项再贷款的资金投放。截至2月23日,重庆银行已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对34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22.3亿元,向21家企业放款近8亿元。下一步,只要在重庆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内的企业,重庆银行均可继续提供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投放的贷款,在LPR利率基础上下调110个bp;企业向财政按贷款利率的50%申请贴息后,实际融资成本将低于1.5%。

二是以产品“组合”满足企业多种资金需求。疫情期间,重庆银行通过在线渠道,联合工商联、行业协会、商会、园区等,主动对接3000余户企业,审批通过客户授信逾80亿元,为上百户企业提供了近13亿融资需求。

下一步,重庆银行将结合传统信贷和金融科技,继续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满足快速融资需求的纯线上产品“好企贷”,提供困扰企业短贷长用的“优优贷”,提供企业抵押物不足的“实体贷”,提供复产复工资金短缺的“订单贷”等系列产品,以及“小额票据贴现”、“商票保贴”、“商票通”等多种供应链金融业务,差异化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