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万盛街道志愿者帮助守好第一道防线
02-24 18:4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万北一社区疫情防控劝导点,70岁的江平万主动请缨,帮着登记居民出入情况。此外,他还动员全家人为坚守一线人员熬制热气腾腾的姜茶,走遍社区各防疫劝导点,亲自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他说:“现在全国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咱们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任务太重。作为党员,冲在一线是我应该做的。自己辛苦点,社区居民就安全点,党员就应该带头表率,这是本分,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这场战役,我们不能缺席,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支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盛家居建材城非公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一行戴着红袖标的防疫劝导志愿队伍奔赴在社区各居民楼院,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在外不逗留,宣传防疫知识。

叶杨是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一名大一学生,00后的她成了万盛街道建设社区第一个自愿申请参与社区防疫的大学生志愿者,“冲锋在前,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学校一直号召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参加过最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叶杨说。这只是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万盛街道多名返乡大学生们主动作为,战斗在“疫”线,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嬢嬢,今天给你送来了口罩,顺便量一下体温。没事不要出门,也不要让外人进来家里,出门记得戴口罩哦,有困难及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万北一社区志愿者来到七旬困难老人家中,为老人测量体温,教她正确佩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临走时还不忘叮嘱老人在家常通风,勤洗手。

“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您近期有去过湖北吗?最近有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吗?……”亲切的话语,温柔的语气,在万盛街道砚石台社区疫情防控劝导点,志愿者正询问着过往行人。为严控人员流动,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控制传染源,志愿者轮流值守,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及进出群众进行监测、登记和管控,全力防止疫情输入,筑牢一道道“防护墙”。

“……好,你把要买的东西发我微信上,你就安心在家隔离观察,我马上去帮你购买。”志愿者赵隆钢接到了一单的“业务”,他将尽快去帮一名从四川返回万盛复工的居家隔离人员采购大米、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

骑着“小毛驴“,不到30分钟的时间,赵隆钢帮忙采购回了生活物资。他敲了门,大声说上一句,“东西买来了,放在门口,你自己拿一下哟!”,并附上了一张社区制作的“送货清单”。

新冠疫情下“停课不停学”,万盛经开区蓝丝带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困境儿童家中帮助他们解决网上上课的问题,为他们下载相关手机软件、注册,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怎样互动反馈等。在志愿者们的帮助指导下,15名孩子们终于明白了网课流程,也能顺利地在家上课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