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万没想到,为了能够理个发,大家竟然能有这么拼!
02-24 18:4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当前,很多人应该都经历了人生中最长的不能出门理发的日子,面对“不敢出门”和“今天Tony老师又没复工”的双重困难,大家只能任由头发继续骄傲放纵下去吗?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宅家理发”数据产品,仔细研读了一下最近“头发那些事儿”,发现大家已经开始努力“自己动手”,为了解决“头”等大事,大家可谓操碎了心。

以往过年前后与头发有关的关键词,更多的是“护发”“美发”,为了能够美美地过个年,大家连一个头发丝儿都不放过,但是今年的情况实在不同以往。

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2月1日-2月19日,理发类商品成交额占比较去年农历同期增加了23.16%,在家憋了许久,大家对理发的需求大爆发。

QQ图片20200224185124.jpg

要清爽、要精致,大家都为“头”等大事买什么?

说起自己理发这件事儿,其实大多数人的期望值并没有多高,只要能满足最基本的“剪短头发,清爽一下”的需求就好,所以在选购理发类商品的时候,也都是基本操作。

京东大数据显示,理发器成交额同比增幅(农历)高达350%,是理发类商品中的Top1,电剪推在手,理发小case!当然理发喷壶、理发工具、理发剪、理发围裙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分别为282%、219%、211%和157%。

QQ图片20200224184958.png

虽然这段时间大部分人都为理发忙,但还是有不少人为了能get一头秀发而努力,既然不能出门约Tony老师做头发,那就自己备好美发类、护发类商品,从“头”开始吧。

京东大数据显示,美发类商品中成交额最高的是卷发棒,其次是染发剂和美发梳,受欢迎的发色分别是蜜糖醇棕、闪亮珍珠黑、羊绒脂深棕、可可棕色、奶油浅咖,受欢迎的造型则是直发顺发、蓬松大背头、蓬松卷发,为了这一头宝贝头发,大家可真是太拼了。

而说起护发类商品,洗发水自然是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其次是护发素、发膜、洗护套装和护发精华,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护发精华的搜索量同比增幅达100%。在护发类商品功效,最受欢迎的是清爽去油,其次是蓬松柔顺、固发防脱、去屑止痒、染烫修复,虽然不得不宅在家,但是坚决不能变油腻,冲鸭!

QQ图片20200224185047.png

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的头发都变得或杂乱、或疯狂,这成为我们“好好宅家”的最佳证明,但是,即使宅在家,我们也还是在努力为拥有一头清爽、精致的头发而努力,不是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