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重庆高新区“服务专员”进驻企业
02-24 17:4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生产原材料和设备到位了吗?物流运输方便吗?”“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吗?”

为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连日来,重庆高新区西部物流公司主动做企业服务的“贴心人”,通过走访检查,帮助企业共同完善防疫方案、统计排查人员轨迹、逐一落实防疫措施、协力购买防疫物资,预测预警员工居住、交通、用餐风险,并在帮助企业疫期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企业服务。

据了解,在重庆高新区像西部物流公司这样的企业园区平台,都组织了类似的企业“服务专员”,深入到企业内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服务。

高开投集团在强化宣传引导的同时,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全程跟踪督查服务,审核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材料,对拟复工复产企业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指导,并通过公安系统严格核查复工复产员工出行轨迹,对不符合复工条件的,点对点指导达到相关要求后予以复工。深入企业上门服务,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联系到点、到人,及时消除企业因配电供应设施故障、维修人员紧缺、应急方案缺失、就餐制度疏漏等问题,同时提供消毒仓、口罩、体温枪等多种防疫物资支援。

金凤园区则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本着“分类分层、分区分时、分期分批”的原则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对提交复工复产申请的企业中不符合要求、达不到条件的,加强现场辅导,耐心指出问题所在,悉心指导企业及时排查。发现中显、笨瓜2个园区十亿级重点企业存在的复工复产问题,金凤园区各派2名业务人员上门服务,现场指导2家企业如何排查调整复工复产程序。

同时,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金凤园区还组成已复工复产企业督查组,对已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回头看”,对上岗人员轨迹、上下班交通组织、员工用餐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查立纠立改。

创驿公司则根据人员信息台账,分批安排市内员工、居家隔离期满人员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分别到西永街道、西永微电园公司开展复工复产前指导服务,并协助做好13个检查点的防控检查工作,同心聚力“并肩作战”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随着广达、英业达、SK海力士等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区外关联物流、报关、配套商等公司进出综保区的频率日益加大,为此,西永微电园智慧综保区平台开发上线“疫情防控卡口审批”功能,企业可以通过智慧综保区系统“疫情防控卡口审批”进行资料填报,系统自动审核,人员、车辆到卡口后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扫描车牌号或输入手机号自动弹出相关身份信息进行核实,缩短线下审核时间,在防控疫情同时提升通关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