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奉节14名火神山建设者回家了
02-24 19:3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感谢你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你们是奉节人的骄傲与自豪,祝逆行的平民英雄平安回家!”2月24日上午,重庆市奉节县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14名建设者正式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走出了奉节县公平镇的集中隔离观察点,踏上了与家人团聚的路。

为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在中建三局、中建五局采取直接招聘、自愿报名的方式下,奉节县14名劳务人员于2月1日奔赴武汉援建。

2月10日,14名平民英雄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后顺利返奉。奉节县相信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奉节县为他们集中安排了宾馆,免费提供给他们居住,并抽调了4名工作人员和3名医护人员全程服务。

“终于可以回家了!”40岁的胥双道是红土乡老屋村人,此次援建火神山医院,他从事的是保温工匠工作。一直盼望着他平安归来的妻子尤女士,见到他后紧紧相拥。为了迎接丈夫回家,尤女士前一天晚上准备好了丈夫最喜欢吃的鲫鱼和霉豆腐。

隔离期间,全县社会爱心人士还为他们捐赠了牛奶、水果和部分生活用品。重庆市卫健委、奉节县委县政府和乡镇党委政府先后对他们的家人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张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