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口县:今起全面恢复客运和货车运营 取消村(社区)管控卡点
02-21 16:0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标准,城口县属于低风险区县。这里如何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要求,科学推进复工?

2月21日,城口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就《城口县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在辖区内的所有企业 有意愿就可以复产复工

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要求低风险区县引导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城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谢靖介绍,按照上述要求,城口县明确,在辖区内的所有企业,不论是一产二产三产企业,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根据自身实际的情况,只要有意愿复产复工的就可以复产复工。

此外,按照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县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对之前暂停营业的影院、网吧、歌厅、茶楼等部分聚集性风险较高的文化娱乐场所,将继续维持暂停营业。

同时,对于恢复营业的餐饮、住宿和美发行业,在经营时都明确了一些防控要求。比如餐饮行业餐饮企业及门店暂不承接大规模宴席、宴会,理发行业理发工具每人次消毒、环境的消杀等等。谢靖说,这主要是考虑到人员过于聚集会造成风险,出于对群众的安全考虑。

关于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要求。谢靖介绍,因为疫情的影响城口县的部分劳动力外出受到了影响,滞留在家的劳动力就有很大的量,我们提倡企业在可能的情况主动与属地乡镇(街道对接),尽量使用本地员工。这样既为城口县消化了一部分滞留的劳动力,又可以确保相对的安全。

取消村(社区)管控卡点 恢复公共服务窗口

城口县在社会面管控方面也作了相应调整和安排。

城口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创介绍,即日起取消村(社区)居民小区和聚居点的封闭管理,撤销进出管控卡点。村(社区)、相关部门、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按原工作要求继续实施劝导居民佩戴口罩、环境消杀、劝阻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

即日起,恢复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共服务窗口,如行政审批、通讯营业、水电气缴费等。各服务窗口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人员佩戴口罩、不启用空调、开展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

李创表示,还将继续禁止面上人员聚集,不能因“低风险”而放松自我防护责任,居民出行继续佩戴口罩,严格管控措施,确保不在公共场所聚集停留、不跳坝坝舞(广场舞)、不聚集打牌下棋等,不以居家方式邀约聚餐、打牌打麻将等。

同时,进一步压实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主体责任,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积极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县级专项巡逻队、督查组要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明确各巡逻小组职责,继续实施“日报告”“日整改”制度。

全面恢复客运和货车营运

根据实施方案,城口县对交通运输防控措施作出了调整。

城口县交通局党委委员、运管所所长李健介绍,从2020年2月21日上午7时起,全面恢复了辖区内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农村客运营运,全面恢复货车营运。

其中,开通了城口客运中心至万州高铁站、至开州客运中心站的应急客运班车和包车客运。城口客运中心到重庆龙头寺汽车北站的应急客运班车和包车客运将继续开行。

在保障公路通行秩序方面,保留沿河岔溪口、北屏渝陕界、周溪土堡寨、双河服务区、河鱼青草坪等5个省界交通检疫站。对鄂籍车辆及驾乘人员一律劝返,对非鄂籍车辆驾乘人员不劝返、不登记,只测体温。

此外,暂时保留县内已设置的东安寒风垭、咸宜通渝隧道等2个县界交通检疫站。待相邻区县风险等级降低后及时予以撤销。对鄂籍车辆及驾乘人员一律劝返,对非鄂籍车辆驾乘人员不做登记、只测体温。与周边区县相连的农村公路由相关乡镇继续加强车辆及驾乘人员管控。

同时,将及时撤销各乡镇擅自设置的所有交通卡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