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都治愈患者复检核酸再次阳性 国内此前曾发生类似案例
02-21 15:05:48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1日,成都市一治愈出院后居家隔离的新冠肺炎患者复检核酸再次阳性的消息,引发了部分民众的恐慌。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2月21日从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证实,网传的相关情况属实,此类情况在外地已有相关报道,医院正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1144738.jpg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情况通报。图片来源:成都市公卫中心

2月20日,一则由成都市望江锦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蜀府物业发出的疫情防控通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通报称,2月19日下午物管公司接社区通知,居住在该小区的已治愈回家隔离的新冠肺炎患者复检结果为核酸阳性,医疗机构需马上接走患者及家属做进一步的核查及隔离观察。

2月19日晚上23时左右和20日凌晨1时左右,相关机构先后接走家属及患者,物业及疾控中心随即对该患者及家属从家出门到小区大门所经过的路线进行了全面的消杀。上游新闻记者2月21日从发出这则通报的蜀府物业负责人处证实,网传的通报的确由其发出,目前望江锦园小区情况一切正常。

成都市卫健委宣传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相关情况,同时表示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中。

2月21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新冠肺炎定点治疗机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获悉,该患者目前已经收入医院进一步复核。

微信截图_20200221145454.png

▲患者及家属分别被接走。图片来源:蜀府物业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通报称:2月19日,成都市锦江区望江锦园一治愈出院后居家隔离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接受有关机构复检核酸阳性。2月10日,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该患者符合相关出院指征要求,准予出院,出院医嘱继续居家隔离康复14天,定期接受随访和复诊。2月19日复检阳性后,患者已收入我院进一步复核。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认为,此类情况在外地已有相关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型病原,科学认知仍在不断完善,该院将严格按照国家诊疗方案要求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医疗机构提醒,患者出院后要严格遵从医嘱,坚持居家隔离康复14天,做到居室通风、讲究卫生、规范洗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按要求接受随访和复诊。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