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吃过这些美食,不算真正到过重庆
02-19 23:17: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这个地方有很多值得大家观赏的景点,这些景物也十分的好看,重庆作为一个值得去旅游的城市,必然也有很多突出的东西在里面,比如重庆的美食,去重庆一定要吃的美食都有哪些呢?

070c24421a834439a1620507d7abc170.jpg

小面

不得不说重庆小面就是重庆这个城市的招牌,和重庆的火锅地位是一样的,其中包括了肉丝面,肥肠面等等。口味鲜香麻辣,面条劲道,到了重庆一定要吃这个小吃,是去重庆不可不吃的美食之一。尤其是在旅游的时候,在街边吃上一碗这样的面条,一定很幸福呢。

timg (1).jpg

火锅

相信大家吃火锅的时候一定听过重庆的火锅最正宗,主要是因为其火锅的底料比较好,特制的火锅底料也是大家都喜欢的。但没有吃过的人还是很担心这个火锅的太辣了,如果真的怕辣或者是不想吃太辣的,可以点微辣的。

重庆必吃美食,去旅游一定要尝一尝,保证你不会后悔

豆花

重庆的调料十分多,所以豆花不用太多的调整,自己随便加一些调料就足够了,入口滑嫩有滋有味,可以说这个豆花真的是很值得一吃的,千万不要错过。

重庆必吃美食,去旅游一定要尝一尝,保证你不会后悔

酸辣粉

重庆的酸辣粉真的是很正宗的,不仅酸辣可口,味道十分的到位,吃起来也很好吃。口味和你平时吃的完全不一样,其中加入了很多自制的材料,调料等,综合到了一起之后味道更好了。酸辣粉也算是大家都爱吃的小吃之一,到了重庆之后,在街边来一碗热辣辣的酸辣粉保证你不会后悔,真的是很好吃。

重庆必吃美食,去旅游一定要尝一尝,保证你不会后悔

串串香

重庆的串串香真的很好吃,用竹签子串起来之后所以就有了这个名字。加入很多调料还有辣椒,入口之后香辣可口,喜欢串串香的一定要吃一次。重庆作为最能够吃辣的城市,这个美食也不要错过。

重庆必吃美食,去旅游一定要尝一尝,保证你不会后悔

烤鱼

作为重庆的经典美食之一,烤鱼也深得大家的心,烤鱼在经过腌制,烤制之后这个烤鱼就变得更加的好吃了。大家也都爱吃重庆烤鱼的味道,加入了一些好吃的蔬菜就更美味了,这个烤鱼也是去重庆之后的必吃菜肴之一。

重庆必吃美食,去旅游一定要尝一尝,保证你不会后悔

抄手

重庆抄手和其他的食物完全不一样,主要是调料的不一样,用的是红汤,味道香辣可口,因为重庆的食物都很辣,因此抄手也是这样,大家都很喜欢这个食物也都是因为调料的原因,爱吃这个小吃的人也十分多。去重庆必然要尝一尝这个食物。

重庆美食,舌尖上的重庆之重庆必吃十大美食,“无辣不欢”

毛血旺

毛血旺是川渝江湖菜的鼻祖之一,也是重庆的特色菜。毛血旺以鸭血为制作主料,以煮为主,里面可以煮各种荤菜和素菜,是好吃又便宜的一道美味。毛血旺额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道浓厚,吃毛血旺是打开味蕾的最好的方式了。

重庆美食,舌尖上的重庆之重庆必吃十大美食,“无辣不欢”

辣子鸡

辣子鸡是经典的川渝地区特色传统名菜,辣子鸡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不同的制作方法会有不同的口感。这道菜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一道菜,主要是用鸡肉、干辣椒、麻椒、料酒等调味料制作而成。一盘配着红彤彤辣椒的辣子鸡,再撒上一把芝麻,让人垂涎欲滴,吃起来鸡肉外酥里嫩,辣中带着香,香中带着麻。

重庆美食,舌尖上的重庆之重庆必吃十大美食,“无辣不欢”

山城小汤圆

山城小汤圆是重庆市的一道特色的传统小吃了,山城小汤圆以其小巧玲珑、皮薄馅大、香甜滑糯而著名。将糯米磨成米浆晒干后揉匀,包甜馅心,煮熟。特色是白如玉珠,皮薄透明,隐约的还可以看见馅心,香甜滋软,让人不忍心下口去吃又无法抵挡其美味。可在解放碑的八一好吃街品尝到。

timg (2).jpg

凉糕

凉糕是用米浆熬制而成再配上红糖水,越来越多的女性将其作为美容养颜、生津止渴的夏日美食佳品。重庆人到了夏天,每每饭前或饭后,都要来一份凉糕,消除炎热燥热的心情。

8c8851344567cc429e8c52625052d113.jpg

黔江鸡杂

黔江鸡杂运用土家烹饪方法,泛指鸡的内脏,即鸡心、鸡胗、鸡肠和鸡肝之类为原料。爆椒鸡杂是地道的重庆江湖菜,鸡杂的腥膻味重,将其与辣椒、泡椒和葱姜蒜同炒,热菜油烹饪红艳艳的泡椒、粉嫩嫩的泡萝卜丝,既可以去除鸡杂的异味,还使成菜脆嫩鲜香、辣得人食欲大增。

timg (4).jpg

丰都麻辣鸡块

原本为鬼城丰都著名的特色传统小吃,类似白砍鸡,后经加工改造现为重庆家喻户晓的名菜之一。受江湖菜“水八块”的影响,丰都民间习俗是每逢腊月必杀“年猪”,有人在无意之间,将水八块作料与鸡肉拌在一起,鸡本身的鲜香与辣椒、花椒等混在一起,特别美味,于是便逐渐流传开来,成为鬼城丰都的特色美食。

timg (5).jpg

回锅肉

可算是川菜中的名菜,其实也是重庆人民最喜欢吃的一道。评价一个厨师是否把火锅肉诀窍学到家,就看回锅肉色泽是否红亮,是否肥而不腻,入口浓香。

timg (7).jpg

口水鸡

口水鸡是重庆的知名特色美食之一,是一道凉菜,鸡肉非常鲜美,且可以加上的配料非常丰富,由于里面还加上有花椒。好吃的口水鸡店看到便走不动道。

timg (8).jpg

烤脑花

烤脑花是重庆当地一道美食,喜欢吃的人会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会非常头疼,因此看个人口味吧,一般主要是由猪脑花制成,带有重庆风味的麻辣。

综合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