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故事|50多封湖北“来信”:感谢你们艰辛付出和温暖关爱
02-19 18:4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9184346.jpg

2月18日晚,重庆市渝中区民兵收到了一份特别而又暖心的礼物—一幅水彩画,这是暂住在某宾馆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一湖北美术专业学生周亮(化名)送给渝中民兵的感谢图画。画中上方一笔一画写着“献给最热情最温暖的逆行者们”,下方是穿着迷彩服,带着口罩的民兵们,惟妙惟肖而又色彩缤彩的图画让渝中民兵十分暖心。

QQ图片20200219184417.jpg

自周亮入住该宾馆来,得到了渝中区朝天门街道民兵的细心照顾。“不仅准时给我送一日三餐,还当起了代购,多次给我购买生活和学习用品……这些关爱和照顾,让我一个湖北人在重庆也找到了家的感觉。”周亮说,渝中民兵和其他所工作人员的照顾,让他深受感动,为此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以水彩画表示谢意。无独有偶,暂住在该宾馆的不少住客也用手中的笔,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记者在该宾馆的一展板上看到,上面贴满了50多封湖北籍来渝人员信,这些湖北籍来渝人员目前暂住在宾馆隔离,而守护他们的则是渝中区民兵和其他工作人员。

QQ图片20200219184401.jpg

渝中民兵爱心接力为湖北在渝学生送上课本助其“线上学习”、想方设法为住客购买药品解老人燃眉之急、不辞辛苦日夜执勤为住客筑起安全墙……住客们用白话文、文言文、诗词等语言方式呈现了一幕幕的感动事迹,用肺腑之言表达了对渝中民兵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在这一封封感谢信的背后,凝聚的是渝中民兵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和温暖关爱。

QQ图片20200219184335.jpg

看着满墙的感谢信,渝中民兵卢柯说,这些感谢信也给了他们莫大的支持,他们会把这些感动化为动力,更好地为湖北来渝人员服务,也更加有信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战。

朝天门街道武装部副部长王亚非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二开始,街道武装部组织应急民兵12人,在该医学隔离观察点定点宾馆进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做好测体温、登记、消杀等工作。此外,街道武装部针对时间长、任务重的实际,也采取相应措施对民兵进行心理疏导和慰问关心,以保障民兵更好地为住客提供服务、保障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