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面对面丨宅家如何不长胖?专家:适度运动,还能提高免疫力
02-19 21:1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防疫期间宅在家里,不少市民会担心自己的是不是会长胖。2月19日,重庆市体科所全民健身运动专家郭淳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适度运动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途径。

99_副本.jpg

郭淳介绍,运动之前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科学锻炼。“市民可以通过一些自测的方式摸清自己的身体状况。”家里有跑步机的市民,可以每周进行3-5次跑步机运动,每次30-40分钟,但要注意最好不要扶杆,抬头挺胸收腹运动。在没有跑步机的情况下,可以做模拟的沙滩运动。人们可以将家里的沙发垫放在地上,赤脚在上面原地踏步,保持在每分钟128步左右,一次做20分钟,一天做三次,这可以起到比较好的减肥效果。

老年人在家怎样运动呢?郭淳推荐老年人可以适度进行有氧运动,比如原地踏步,腿尽量提高,每次15分钟,适当拉升转转身体。“实际上,老年人更多的是活动就好,不要每天都坐着让身体僵硬。”

长期居家如何避免长胖?郭淳建议,在饮食上要注意控制,多吃蔬菜,特别是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蔬菜。比如,小白菜,南瓜,魔芋都是属于粗纤维的蔬菜。另外,一日三餐必须吃,不能吃夜宵,“吃夜宵只会囤积脂肪。”不少市民喜欢边看电视边嗑瓜子,“1两带壳的瓜子热量相当于半斤米饭。”郭淳认为,有人不吃米饭,却不停嗑瓜子,这对减肥没有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